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3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01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3月16日,学校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出席会议。

熊四皓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学校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切实做好全年工作。

熊四皓从3个方面就做好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抓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上带好头,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引领,多措并举深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学校四项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师生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充盈的生动案例等,讲好讲活讲透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凝聚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三是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好各类阵地建设,发挥工作体系优势,切实压紧压实各类工作责任,确保广大师生能够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副校长甄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出席会议。

甄良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介绍了2023年学校宣传思想、教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点。陈蕊传达了中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人员线上参会。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