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年03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26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3月16日,2023年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明德楼E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哈工大新时代新征程卓越发展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熊四皓从3个方面对做好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统一战线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激发广大统战成员的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始终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

三是要把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形成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最强合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做实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工作,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养,做好党外代表人士举荐输送等工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安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统战工作要点等。

副校长沈毅,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出席会议。

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会。

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