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深化合作

2023年03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03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3月14日至15日,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婷婷一行来校调研,就深化校企合作举行座谈交流。副校长沈毅出席座谈交流会。

郭婷婷介绍了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科研布局、人才需求等情况。她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为校企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深化合作、创新模式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务实的合作,共同担负起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工程师的重任,更好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沈毅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着力在工学交替、学科交叉、校企交融上下功夫,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的新模式,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双方围绕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就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校期间,郭婷婷一行还参加了校企党支部共建揭牌仪式,与能源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郭婷婷讲话

沈毅讲话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