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代雷锋”郭明义来校作报告并与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学生代表座谈

2023年03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34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辛然/图)3月7日至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公路管理业务主管郭明义来到我校,为师生作题为《学习雷锋,践行使命,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报告,并与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学生代表座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会见郭明义一行。

“有什么样的人生选择,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选择做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多做有益于人民的事,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郭明义在报告中这样说道。他结合个人经历和雷锋事迹为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生动的一课。

在报告的尾声,郭明义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豪情满怀的歌唱引发现场同学们纷纷合唱,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郭明义为同学们赠书并合影留念。

在与哈工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等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学生代表座谈时,郭明义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了解到郭明义老师已连续无偿献血19年、捐献血小板折合的总量已经超过6万毫升,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在哈工大,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作为哈工大青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书写青春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校期间,郭明义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

郭明义爱心工作室外宣部部长白弘川,中国优秀志愿者、全国劳动模范孟广彬;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副校长甄良,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熊四皓会见郭明义一行

郭明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郭明义为学生赠书

郭明义与我校志愿服务组织学生代表座谈

学生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