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03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26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3月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主持学习并进行领学。

熊四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以实际行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学校新百年卓越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熊四皓指出,要立足“两个大局”审时度势,搞明白为什么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激发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生动力。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增强历史主动精神,自觉激发内生动力,奋力推动学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熊四皓指出,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弄清楚什么是新发展格局,切实提升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本领。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正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实质,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科学把握规律,注重策略方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熊四皓指出,要主动对标谋划部署,找准哈工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不断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面向新征程,我们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找任务、担使命,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持续深化有组织科研,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优化科技力量组织模式,加强原始创新,切实提升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和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持续推动校地融合,自觉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深度参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和思考进行发言,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校长助理、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