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年12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99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12月21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工作研讨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黄小华,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葛元杰在教育部主会场出席会议,任友群、葛元杰作专题报告。5所高校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甄良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甄良从高站位统筹谋划、建强工作体系,高质量强化引领、涵养师德师风,高规格推动落地、激活发展动力3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传统,持续涵养“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师德师风,不断提振“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精气神,着力推动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大力培育凝聚新时代哈工大“八百壮士”的顶层设计、特色做法、取得的突出成效,并介绍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下一步思考。

研讨会以“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与创新”为主题。本次会议开展了5场分论坛主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高校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主题分论坛。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98所高校校领导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