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科技部教育部未来产业科技园工作推进会

2022年12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81

哈工大全媒体(何欣欣/文)12月7日,科技部会同教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未来产业科技园工作推进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朝晖,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出席并讲话。校长韩杰才在哈工大分会场参会。我校作为国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单位在会上作汇报。

会议旨在进一步明确未来产业科技园定位和使命,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科技园与未来产业科技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高校、地方政府、科技领军企业协同创新。副校长孙雪代表我校汇报了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11月28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公布11家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及培育名单,我校联合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高新区、哈尔滨电气集团共建的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获批建设试点。航天高端装备未来产业科技园将依托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核心区、保障区及生产区,核心区重点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育基地、转化孵化基地、国际合作平台四大平台。下一步,学校将在科技部、教育部指导下,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支持下,完善未来产业科技园管理体制机制,推进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卓越工程师学院、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龙江高校共享型实习实训基地等平台建设工作。

黑龙江省科技厅、哈尔滨市科技局、哈尔滨高新区管委会、哈尔滨电气集团、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国家大学科技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