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年11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22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校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进一步发挥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激励全校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11月19日至20日,学校面向一校三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江主持开班式。

安实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带头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新担当新作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五个牢牢把握”引领学习实践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在原原本本学、普遍联系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上带好头,让党支部成为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中找准定位,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重要使命,在抓谋划、强部署、定举措中主动领命、勇担重任,引领带动师生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同向发力,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自我革命中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拓展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迎战风险挑战,在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奋斗实践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作为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班的组成部分,本次培训班按照分类分级、精准施教的原则,安排设置了必修课程、板块课程和分组研讨,邀请校内外专家分专题开展理论教学,举行了教师党支部书记“领航工作坊”首次经验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