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三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2022年11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153

哈工大全媒体(刘新宇/文)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面向全国征集遴选300支“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并公布入选名单。我校共有3支志愿服务团队入选。

此次我校入选的3支团队分别是电信学院指导的北极星支教团志愿服务队、环境学院指导的碧水志愿者协会、威海校区指导的“科技扬帆”科技志愿服务队。3支团队将结对服务哈尔滨极地公园、南岗区科普教育基地、威海市科学技术馆,联合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公众引导服务、科普知识讲解、科普剧排演、科技展品设计研制、科普内容审编、布展设计等各类科技志愿服务。

为广泛动员高校大学生投身科技志愿服务事业,弘扬和践行“研必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今年3月,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决定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要求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技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与各场馆(基地、中心)对接,采取“一馆(基地、中心)一校”或者“一馆(基地、中心)多校”的方式结对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