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爱心接力15载 暖心羽绒服助学子温暖过冬

2022年11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04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王惟可 单文啸/图)“从家乡带来的外套有点薄,感谢学校发放的暖心棉服,让我们这些来自南方的同学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后回馈母校、报效国家。”……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厚厚的羽绒服并穿在身上,学子们的心里感到既温暖又充满力量。

初冬时节,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过冬的羽绒服。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多次指示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把羽绒服的质量和款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第一时间收到这份心意。近日,571名学子领取并穿上了学校准备的暖心羽绒服。

尽管哈尔滨的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暖心羽绒服发放处却显得格外温馨。发放现场有多种多样的羽绒服供学生们挑选,按照尺码、款式、颜色成箱整齐摆放,现场准备了穿衣镜,方便同学们试穿。现场还有辅导员帮学生整理衣帽。

从2008年起,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开始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过冬所需的羽绒服,至今已有15个年头。

近年来,学校积极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平台,认真做好入学绿色通道、爱心大礼包、医疗保险补助、暖心棉衣、舒心车票和各类助学金、专项资助项目的精细化落实,力争做到经济上资助到位、生活上关心到位、思想上引导到位、精神上鼓舞到位、心理上抚慰到位,实现学生资助全覆盖。

发放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