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调研推进体育工作和场馆建设

2022年11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85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践行好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体育文化,11月1日上午,校长韩杰才带队赴体育部进行调研并就推进场馆建设提出要求。

在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后,韩杰才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同时在部署未来5年工作时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解决当前和面向长远相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规划设计,同时要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注重吸收和借鉴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和做法,着力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让学生终身受益的体育文化。

韩杰才强调,要按照“高效利用现有资源、优先解决师生急需”的思路,对场馆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合理安排,同时要突出多功能性、便捷性,加快改造建设新的体育健身场所,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开展日常体育健身的需求;要加强对学生参与多样化体育运动的引导,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开设多样化的体育课程,推动学生在大学期间养成体育运动习惯,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培养良好意志品质,为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的新时代杰出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副校长甄良、沈毅,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出席调研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