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让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充盈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深入调研推进美丽校园建设

2022年10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60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更加宜学宜教宜居的美丽校园,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深入刚刚竣工的一期校园暖廊和正在加紧建设中的文轩科技创新园区人才用房和人才公寓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为有效缓解极端天气对校园生活的影响,提升师生校园生活的便捷度、舒适度和校园活力,学校于2022年5月启动校园暖廊一期建设,并已于近日竣工。熊四皓一行实地调研了一期暖廊路线,从正心楼进入暖廊,经过学苑楼、学士楼食堂,再经过诚意楼和A03公寓、A02公寓,深入了解了暖廊的供暖、照明、空间利用、安全等情况。看到暖廊将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校园建筑连接起来,学生不出楼便能实现吃、住、行和上课、学习,熊四皓非常高兴。他强调,暖廊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在二期建设中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多渠道倾听师生的意见建议,使暖廊建设兼顾安全性和便利性,积极探索通过科学合理的设计激活暖廊空间功能,使暖廊成为展示学校卓越办学成就、彰显校园文化的有效载体,满足学生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

在文轩科技创新园区人才用房和人才公寓,熊四皓一行来到已经封顶的一期主体结构一号楼样板间,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户型结构、装修细节等,并实地调研了二期工程建设情况。熊四皓强调,学校全力打造人才栖息地,正在加紧施工建设的文轩科技创新园区人才用房和人才公寓项目,将努力解决各类人才居住需求,让人才住有所居、心有所安,让广大人才在享受政策红利中感受“哈工大温度”。要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好这一民心工程。学校也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全体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充盈,让学校新百年发展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师生。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陈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