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与2023届英才学院学生代表座谈

2022年10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75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大家在学业、科研、社会实践、个人能力与素质提升等方面都得到了不错的发展,希望大家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年,获得更大的进步与成长。”

10月3日晚,2023届英才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220会议室举行。校长韩杰才与12名学子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同学们入学3年多来的成长收获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对于同学们重点提到的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基础学科资源供给、进一步丰富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等建议,韩杰才表示,学校正在加速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希望学校提供更多的学业规划指导、实践活动平台等建议,韩杰才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针对同学们的不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有效的资源供给,为大家提供更大更广的平台。

在发言中,同学们纷纷为洗浴不出楼、温水洗漱工程、暖廊建设等学校近年来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点赞,建议学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同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韩杰才表示,学校正在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并将继续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共同建设更加宜学宜教宜居的美丽哈工大。

韩杰才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与同学们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完善“五育”并举顶层设计,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多元人才培养体系,走好新时代杰出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希望同学们深刻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打开格局视野,增强底气自信,同时要把自己主动摆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担起强国兴国的时代使命,大胆探索个性化的成长道路,在哈工大的大平台上写好“大写人生”,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杰出人才。

副校长沈毅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韩杰才讲话

学生发言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