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刘秀明荣获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2年09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41

哈工大全媒体(李哲/文)近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公布2021—2022年“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共计67名“向上向善好青年”入选。我校土木学院博士研究生刘秀明荣获“创新创业好青年”。

为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拼搏向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依托2021—2022年黑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广泛向社会征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担当奉献、崇德守信5个类别好青年。本次当选人员覆盖医疗卫生、志愿服务、基层干部、青年工人、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公安民警、青年官兵等职业和领域,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选树了一批就在青年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好青年典型。

刘秀明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教授。近年来,他将大跨空间结构技术与寒区地域特色相结合,开展了大跨度冰结构设计建造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曾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国家级科技竞赛奖项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2021年,刘秀明获第19届国际薄壳与空间结构学会半谷奖(IASS Hangai Prize),该荣誉每年在全世界仅评选4位获奖者。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