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赴广西金秀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2年09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25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 文/图)9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赴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金秀县委书记谭玉成在座谈中感谢我校为金秀县脱贫攻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提供的帮助与支持。他表示,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哈工大发挥自身优势,坚持自身所能、金秀所需、群众所盼,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给予金秀县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金秀县委县政府希望与哈工大继续开展深入合作,持续深化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借助哈工大在产业、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帮扶,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熊四皓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金秀县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和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结合金秀县实际需求系统谋划,确保各项帮扶工作稳步推进、落地落靠。

熊四皓就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定点帮扶工作重大意义。要主动将做好金秀县定点帮扶工作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下大力气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力,鼓足干劲,持续推进“五大帮扶工程”,接续推进金秀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二是要夯实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定点帮扶工作机制,保障定点帮扶工作机构稳定运行;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过渡期内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推动“五大帮扶工程”提档升级,确保帮扶举措和工作体系平稳过渡;加强监督考核和跟踪问效,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帮扶工作任务。

三是要发挥优势,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提升教育帮扶成效,为金秀县打造乡村振兴人才蓄水池,同时助力金秀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发挥我校相关学科技术优势,集中资源助力金秀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分层次、多角度大力推进产业帮扶工作,促进金秀县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举行了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我校向金秀县捐赠人民币490万元,用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学校党委与金秀县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学校党委将发挥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支持学校相关党支部与金秀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基层党组织以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结成共建对子,形成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

座谈会上,金秀县相关领导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我校派驻金秀县挂职干部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熊四皓一行来到桐木教育园区,看望慰问了新一批支教队员,调研了我校捐资建设的足球场、桐木镇三友村养殖基地、三友村数字乡村建设,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并送去慰问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相关活动。金秀县委县政府、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派驻金秀县挂职干部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熊四皓讲话
谭玉成讲话
捐赠仪式
签约仪式
慰问支教队员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