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一行来校调研

2022年08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77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8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出席调研。

在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院士系统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创新成果。张云明一行参观了空间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微纳机器人等,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机器人现场演示,与机器人灵巧手进行互动,对我校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集智攻关、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在卫星技术研究所,张云明听取了我校开展小卫星研究的历程,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融合创新,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等方面的汇报,对研究所在创新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肯定。

在哈工大博物馆,张云明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和办学成果等。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工信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程晓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出席调研。工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