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带队赴拜泉县同乐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2022年08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45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魏铭/图)8月7日,校长韩杰才带队赴拜泉县同乐村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拜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其林介绍了拜泉县乡村振兴工作,并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王其林指出,近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对拜泉县同乐村的帮扶力度不断加大,措施不断优化,有效推动了同乐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对全县的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饮用水安全建设等工作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和启发作用,为拜泉县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能够加强与哈工大的深度合作,继续提升拜泉县产业发展水平。

韩杰才听取了拜泉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情况的介绍以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帮扶拜泉县同乐村工作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学校的重要任务,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哈工大将在前期帮扶工作基础上,积极谋划、抓紧部署,发挥学校平台、科技、人才、教育优势,扎实有序推进消费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重点工作。通过大力开展食品深加工项目研究,积极联络合作企业,将同乐村作为技术转移示范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到校学习、送教到村、让学生享受到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等多种举措,继续为拜泉县同乐村的乡村振兴与改革发展贡献哈工大智慧和力量。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为拜泉县同乐村优秀学生颁发“哈工大——同乐村 土木菁华智慧教育奖助学金”。

座谈会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分别与拜泉县签署拜泉县干部培训合作协议和共建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韩杰才一行调研考察了农户豆油压榨项目、紫玉米种植项目和我校捐建的饮水净化项目。

拜泉县、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派驻同乐村驻村干部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王其林讲话

韩杰才讲话

颁发奖助学金

签约仪式

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