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与穆棱市政务实习学生座谈交流

2022年08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8

哈工大全媒体(林洋恺/文 谷光俊 王小艺/图)8月3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一行赴穆棱市看望政务实习学生并进行座谈交流。牡丹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淑滨,穆棱市委书记贺业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峰,我校副校长甄良出席座谈会。

王淑滨表示,牡丹江市与哈工大在人才、科技等多个方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牡丹江市委市政府正与哈工大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良好格局,做好政务实习+创新创业实习新文章,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哈工大师生在牡丹江创新创业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搭建更广阔的成长平台。

贺业方表示,穆棱正处于工业强县向创新型城市迈进的关键时期,要聚焦人才队伍共建共享等领域深化与哈工大合作,优先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创造良好条件。张海峰重点围绕穆棱市发展建设、校市合作等方面作了情况介绍。

熊四皓在讲话中希望参与政务实习的学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把握好政务实习的宝贵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实践,增强工作本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火热的基层实践作为最好的人生课堂,将汗水洒在阡陌田垄间,将论文写在黑色沃土上,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积极引导和服务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

据悉,自2021年6月起,我校与穆棱市共建学生政务实习基地,选派优秀学生骨干到副局长、副镇长等基层岗位成长历练,不断提升学生服务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扎根龙江、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今年6月,第二批政务实习学生到岗工作,开始下沉到田间地头、深入生产车间、融入基层工作生活。

座谈会上,参加政务实习学生逐一汇报了实习期间岗位工作情况,分享交流了参与乡村旅游、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等项目的收获和体会。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淑滨讲话

熊四皓讲话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