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2022年08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08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任燕/图)8月4日,我校与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市第一中学举行。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丛丽,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共同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丛丽在讲话中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是莘莘学子心之向往的百年名校,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佳木斯市第一中学也有着百年历史,是优质生源基地。此次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科教振兴”“人才振兴”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两校共同培养高层次、高水平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佳木斯市将在运行机制、激励政策、支撑保障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努力把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办得更好,助力两校共建工作早日结出硕果。

熊四皓指出,哈工大与佳木斯市第一中学联合共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旨在为广大学子优先提供哈工大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足不出校便可感受到哈工大杰出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日后更好地成长为“杰出人才”。“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将依托哈工大优势工科专业,为学生搭建培养兴趣、发现自我的学习环境和软硬件平台,引导学生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建立系统专业认知、树立远大成才目标,为未来学习成长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哈工大正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全面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热忱期待佳木斯市第一中学的学生携梦而来,在为国造重器中成长为新一代哈工大人,共同担起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

佳木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振宇和我校副校长甄良共同为“学科共建工作站”“拔尖人才培养班”“青年创客实验室”揭牌。我校校长助理帅永向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滨江赠送高考喜报。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我校与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共建宣传片。佳木斯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致辞。

仪式结束后,熊四皓一行参观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校史馆。我校航天学院李传江教授为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学生作科普讲座。

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闫志刚出席仪式,佳木斯市副市长聂影主持仪式。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师生、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丛丽讲话

熊四皓讲话

揭牌

赠送高考喜报

参观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校史馆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