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40

哈工大全媒体(刘振 文/图)6月1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18会议室召开。国家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姚利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并对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3点部署。

一是要认真做好廉洁文化教育工作。要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二是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好日常监督。要围绕各单位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做好日常监督。三是要做好对校内巡视整改和校园安全稳定的监督工作。纪检委员要督促本单位党委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落实好上级、属地和学校防疫有关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朴林教授受邀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作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讲座。朴林从重大意义、主要路径、组织保障3个方面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纪委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参会。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年轻干部代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线上参会。

姚利民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朴林作讲座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