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可再生能源热泵利用的复合型区域供热供冷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423

哈工大全媒体(王芃/文)5月19日,由建筑学院倪龙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可再生能源热泵利用的复合型区域供热供冷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一处处长辛秉清出席会议。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天津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坤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2021年12月通过“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评审,今年5月正式启动。项目聚焦以可再生能源热泵利用为主要热(冷)源的复合型区域供热供冷系统,创新源-网-荷-储的拓扑结构设计理论和多源互补系统的柔性调控技术,完成数字孪生平台的开发,通过示范工程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广供热供冷系统的低碳设计、运行和数字化技术。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倪龙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围绕项目设立背景与研究内容、任务分解、预期成果、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与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所承担的任务,从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技术方案与实施计划等给予肯定,同时就项目及课题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论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科工院、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