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理化防护及复杂环境洗消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

2022年05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803

哈工大全媒体(李健/文)近日,由环境学院马军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专项“生物安全理化防护及复杂环境洗消技术与装备”项目启动会举行。科技部生物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处长华玉涛、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项目主管李谨成、我校副校长曹喜滨出席启动会。

本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卫勤保障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南通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对我国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生产造成巨大威胁的背景下提出,旨在实现生物安全理化防护及特定环境洗消技术与装备的新突破,为我国生物安全防控体系提供理论支持和技术保障。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马军院士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围绕项目设立背景、研究内容、任务分解、预期成果和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所承担的课题任务,从课题背景、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等方面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技术方案与实施计划等给予肯定,同时就项目及课题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论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科工院、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