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14个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立项 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08

哈工大全媒体(李崇正 卜琳华 文/图)日前,国家社科基金各类别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共14个项目获资助立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9项、青年项目3项,年度项目立项率24%(国家立项率为14.19%),立项经费总额360万元,立项数和经费总数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本年度我校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总数已达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了该领域的国家最高研究水平,也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

近年来,学校通过从项目申报源头着手、广邀外部智力资源来校交流讲学、项目申报深度辅导培训,不断加强项目申报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力度,高度重视前期选题推荐工作,积极引导哲学社会科学教师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主战场开展学术选题,拓宽了社科研究的深度及广度,高水平项目立项数增长态势良好,新文科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为了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学校于日前正式出台《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科研成果资助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学科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科研成果资助管理办法》《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4项制度,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