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1年12月0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45

哈工大全媒体(环境 文/图)11月27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和我校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由我校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庆祥、赵睿堃、黄一朔组成的队伍获得团体特等奖,指导教师为郭婉茜、魏亮亮;由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季一辰、蔡万成、张雨菡组成的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指导教师为赵晟锌、李冬梅。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于12月1日在我校环境学院举行,并在线上同步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副校长沈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江永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自9月全面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158所高校的797支队伍、2391名学生参赛。大赛分为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共50支优秀队伍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经过最终角逐,4支队伍获得团体特等奖、11支队伍获得团体一等奖、22支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13支队伍获得团体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至今已有3000余名本科生、1000余个团队参赛,大赛有力推动了我国水务事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成为面向市政/环境专业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赛事之一。

生态环境产教联盟,北控水务集团北水教育中心,同济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我校环境学院、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

赛前训练

比赛录制中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