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获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两项一等奖

2021年12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35

哈工大全媒体(肖克/文)在日前结束的“昆山高新区杯”第十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创业规划大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高烁琳、刘玥怡两名学子获大赛一等奖,刘文倩、宋宏宇两名辅导员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于2021年5月启动,吸引了省内54所高校共300名选手参赛。初赛中,我校两位学子通过细致的目标行业调研、往届学生就业数据分析、企业专家校友访谈等,撰写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3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选手VCR展示、主题陈述、现场答辩3个环节。来自计算学部的高烁琳以“铸国之重器 谱计算人生——面向‘决策中心战’的智能辅助决策工程师”为题,讲述了自己放弃互联网高薪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故事;来自电气学院的刘玥怡以“航天国防,情怀与梦想同在”为题,从生涯的4个维度讲述了自身将专业知识技能同航天国防梦想深度结合,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职业规划路径。

我校将强化就业育人实效,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榜样示范引领等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主动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