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部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中斩获佳绩

2021年11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72

哈工大全媒体(资产/文)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发文对2020年度部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我校考核成绩在部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此次考核评价工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组织实施,在部属行政事业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委托会计师事务所选取行政事业性资产处置环节开展专项检查,邀请部分部属单位资产管理人员与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专家组,对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集中评审,并根据检查和评审结果进行考核打分。

近几年,我校着力提升国有资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成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哈尔滨工业大学名称和商标使用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确立了国有资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和内部控制建设日益完善,资产使用、处置管理更加规范,充分发挥了资产管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李守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