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到威海校区调研

2021年11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06

哈工大全媒体(谭璇月 文/图)10月31日,校长韩杰才到威海校区调研,通过与师生代表座谈、实地参观走访、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校区未来发展作出部署。

韩杰才强调,威海校区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眼国家发展战略需求谋篇布局,在新百年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哈工大是一校三区共同的家园,学校将毫不动摇坚持一校三区统筹发展,加快形成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

韩杰才就威海校区下一步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6个方面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校党委部署全面落细落地,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持续强化一校三区“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哈工大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建强船海学科,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努力在海洋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为我国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更多哈工大贡献。三是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学生创造个性化、多元化的成长平台,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综合型人才。四是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鼓励教师坚持“四个面向”,为教师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会,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教师事业与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统筹用好学校资源、环渤海地区发展资源特别是青烟威地区资源,立足科研优势,集聚优势资源,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谋划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快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六是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推动规划内容落地落细落实,坚持“小切口大作为”,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新的增量。

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从校区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体系与育人模式、新工科与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园建设、师资队伍及科研主攻方向、“十四五”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校区发展建设情况,表示校区将积极投身一校三区融合发展大格局,以贡献求支持,努力谋求更大发展。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汇报会。

当天下午,韩杰才与校区师生代表座谈,听取师生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勉励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哈工大基因,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矢志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韩杰才还实地调研了海洋探测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学生科创实验室、创新创业园、拖曳水池和综合水池实验室、浅海海上综合试验场和当天刚刚揭牌的海洋探测技术博物馆,鼓励校区聚焦海洋、做出“绝活儿”。

调研期间,韩杰才还分别拜会了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郑德雁,就深化校地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流。

哈工大校长助理沈毅,校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威海校区工作情况汇报会现场

韩杰才讲话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参观调研

拜会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

拜会烟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郑德雁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