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韩杰才访问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1

哈工大全媒体(高巍 文/图)10月21日,校长韩杰才访问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龙江电力”),会见龙江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莱。双方就深化长期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开展了深入交流。龙江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薪志参加交流。

李永莱表示,哈工大是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发展特别是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自2014年开始建立合作,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2019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电网安全控制、新能源技术、电力与信息通信等多个领域已开展28个科技合作项目。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新的硕果,为龙江电力发展、哈工大“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韩杰才向龙江电力多年来在电力保障、实习实训和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哈工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学校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在产学研协同攻关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面对新百年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落实落细双方在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务求实效,促进双方深度融合发展,共同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效助力。

会上,我校经管学院院长叶强、电气学院院长王淑娟分别与龙江电力总工程师梁岩、副总经理吴凤春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座谈会前,叶强作了专题报告。

韩杰才一行还考察了国网黑龙江电力运营监测(控)中心和电力调度控制大厅。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龙江电力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现场考察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