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督导我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

2021年10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861

哈工大全媒体(张妍/文 辛然/图)10月21日至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一级巡视员(正局级)、巡视办专职副主任、调研督导组组长田川一行来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工作汇报会。

田川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抓好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并对我校党委巡视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把握“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中管高校在党和国家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对照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的共性问题,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哈工大的反馈意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融入”,将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的卓越实践。

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党委、部人事教育司相关同志,我校巡视整改主要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现场

田川讲话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