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航天五院发来感谢信 感谢我校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圆满成功作出贡献

2021年10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10

哈工大全媒体(科工院/文)日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向我校发来贺信,感谢我校在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中,对型号的顺利研制及任务圆满成功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希望双方继续团结协作、接续拼搏,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2021年,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星际探测征程迈出了重要一步,实现了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记,这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

感谢信中说,自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研制工作启动以来,贵单位在移动装置原理样机及专项试验、坡道机构原理样机生产、工参压力传感器及国旗装置锁紧展开机构生产、火星车释放分离试验台生产、EDL过程仿真分析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更严、更慎、更细、更实的工作精神,尽职尽责,狠抓技术、进度和质量,严控风险,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有力推动了型号研制工作。在此,谨向贵单位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单位全体参研参试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