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73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熊四皓指出,通过前期对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的调研,总体来看,各单位积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和成效,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持续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高巡视整改质量,努力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

熊四皓对全校下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3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反馈会议工作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按照“四个融入”原则,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委书记,自己将带头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各项要求,坚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各牵头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跳出惯性思维、强化系统思维,从中央巡视组的高度和学校党委的角度看问题、列举措、抓整改,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机制。

二是要确保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全校各单位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时,要坚持由点到面、点面结合分析问题,深入领会问题的实质,理清问题之间的逻辑关系;对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不打折扣,要聚焦问题的实质,突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合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整改有成果、见实效。

三是要强化对巡视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纪委办公室、组织部要把巡视整改监督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去落实,学校办公室要牵头做好巡视整改督办工作,学校党委常委会每年要专门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列为每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和学校党委巡察的重要内容,推动巡视整改成果落实落地。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汇报了全校巡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针对巡视整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接受中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整改任务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