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调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2021年10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11

哈工大全媒体(综述/文 辛然 刘志强/图)10月4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带队调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逐一听取了23个牵头单位的整改进展汇报,并对照台账对整改措施进行了逐一研究讨论。

熊四皓在调研中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

熊四皓强调,要深入理解中央精神,深刻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剖析问题背后的精神实质,深挖问题根源,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理清整改思路,全面梳理中央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各个问题之间的逻辑关系,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整改思路和方法,不断完善整改举措,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地精准回答巡视反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要注重整改实效,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按照整改台账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短期整改事项要有标志性成果,长期整改事项要取得阶段性进展,确保巡视整改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实打实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好巡视整改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将巡视整改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统筹起来,对标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全面梳理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熊四皓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紧紧抓住巡视整改宝贵契机,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以“党中央参谋助手”“高校国家队”“航天第一校”站位抓整改、促发展、开新局,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相关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