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黑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40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9月15日,我校与黑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黑河市举行。双方共探深化市校合作长效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校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校党委书记熊四皓、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黑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玉升主持签约仪式。

熊四皓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是一所在龙江黑土地上孕育成长起来的高校。在党的领导下,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路径、办学优势、办学特色,成为享誉全球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龙江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当前,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要求,主动对指标、领任务。此次前来,目的就是加强校地双方需求对接和沟通合作,助力黑河市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与产业优化升级等方面不断迈上新台阶。

熊四皓就双方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快推动协议落细落实,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和对接,逐条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二是找准重点方向共同发力,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务求工作实效。三是构建校地合作长效沟通机制,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李锡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黑河市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像哈工大这样高层次、顶尖级院校给予更多关注和更大支持。此次签署市校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履行合作责任,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相关工作。黑河市将持续优化人才引进使用、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环境,积极为市校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哈工大成为黑河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库,让黑河成为哈工大育人育才、成果转化的新热土。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振江分别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黑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相关团队专家、黑河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为哈工大人才团队黑河工作站揭牌。

签约仪式前,熊四皓前往幸福中学,看望我校3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熊四皓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任务,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珍惜支教这次实践锻炼的机会,发挥所长,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为当地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并贯穿到工作以及生活的细节中,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好教育好学生们。

调研期间,熊四皓带队深入黑龙江大桥、瑷珲历史陈列馆、黑河自贸片区考察。

我校校长助理、能源学院院长帅永,黑河市、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熊四皓讲话

李锡文讲话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