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调研组来校调研

2021年09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79

哈工大全媒体(刘培香/文 耿洪杰/图)9月15日下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院士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调研组来校,就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东北地区人才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座谈会。

王安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哈工大坚持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扎根东北、艰苦创业,将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职责使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东北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理念,推动传统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之间的融合。希望哈工大更好地发挥高校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高端人才引育的先导作用、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汇聚作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成为助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实在讲话中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咨公司以及省市各级部门多年来对哈工大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面向“十四五”开局,哈工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围绕打造国之重器和培养杰出人才进行谋篇布局,以“四个面向”为指引,把助力龙江全面振兴作为学校新百年的使命和重任,系统梳理了一批重大前沿项目,坚持“大师+团队”的传统与特色,不断筑牢东北人才高地。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哈工大将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与区域发展良性互动的新局面,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会上全面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

来自中咨公司、国家发展改革委、黑龙江省发改委、哈尔滨市发改委和兄弟高校的调研组成员,我校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黄玉东,相关单位负责人、高端人才代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并围绕调研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