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中获优异成绩

2021年07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40

哈工大全媒体(赵冀宇/文 辛然/图)7月24日至25日,我校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五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校举行。我校7支队伍荣获东北区赛创意赛一等奖,其中4支队伍获得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10支队伍获得东北区赛实物赛苹果组一等奖,其中6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10支队伍获得东北区赛实物赛小车组一等奖,其中4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21名指导教师获“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组委会主任、我校仪器学院谭久彬院士,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竞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东北赛区的36所学校、753支团队、共计4185名师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网络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共遴选95支队伍(创意赛25支队伍、实物赛70支队伍)参加决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21队、二等奖194队,共有来自19所学校的52支参赛队获得国赛推荐资格,其中26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路演)资格。同时,126名指导教师获得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该项赛事采用创意赛和命题赛交替举办的形式,注重光电专业竞赛的开放性和专业性,自2008年首届竞赛成功举办至今已历经9届,影响力不断提升,竞赛于2019、2020连续两个年度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

开幕式现场

谭久彬院士致辞

付跃刚教授致辞

比赛现场

答辩现场

闭幕式颁奖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