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东北二赛区)在校举行

2021年07月2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65

哈工大全媒体(宋宏宇 文/图)7月20日至23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东北二赛区)在校举行。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仿真学会主办,我校电气学院承办。大赛以促进信息与电子类专业和课程建设为目的,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同时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共有19所高校77支参赛队伍,角逐离散行业自动化和离散行业运动控制两个项目的奖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创办于2006年,已经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学生竞赛之一。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