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10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 文/图)7月12日至14日,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姜绪范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先后出席指导了计划财务处第二党小组、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了解了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校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常务副书记安实作为普通党员分别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汇报了哈工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计划财务处第二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工作等内容,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参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讲收获、谈体会,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姜绪范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哈工大党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落实到位,制定了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建立了任务清单,深入挖掘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学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做调研、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剖析自己、带头接受批评,党员发言体会深刻、检视问题透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教育部党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制定的方案和清单按时推进、严格落实,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校期间,姜绪范一行参观了“卫国镇海”见学点、大气边界层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建筑学院学科发展史、数字创新设计中心,对哈工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群体,学校红色基因挖掘和传承工作等给予高度评价。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员申晶晶,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姜绪范出席指导计划财务处第二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姜绪范出席指导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姜绪范听取哈工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姜绪范讲话

调研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