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一行到湖南长沙调研

2021年07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759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 文/图)7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一行深入湖南省长沙市的企业、学校,就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赓续红色基因等进行调研。期间,周玉代表学校出席“三航”(航天、航空、航海)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会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会见了周玉等参会单位代表。

13日下午,在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石油装备事业部董事长袁金华校友,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剑校友和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完小校友等陪同下,周玉一行先后来到三一重工、远大住工和航天环宇3家企业,通过参观智慧工厂、装配车间以及正在推进的重大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优势特色和企业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等情况。

14日上午,周玉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该校校长谢永红等就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人才培养新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高三学子作《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百年卓越之路》专题讲座,全面介绍了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的优势特色、校园文化等情况。他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个人的思考,为学子如何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提出了建议。

随后,在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陪同下,周玉一行到湖南大学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代表性人物以及独特的红色基因等情况。

校长助理帅永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玉一行深入企业调研

周玉为湖南师大附中学子作专题讲座

周玉在湖南大学参观调研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