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举行

2021年07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26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 刘志强/图)7月2日,202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为毕业生代表佩戴毕业徽章。校长周玉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为引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置身于党的百年历史和哈工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把握时代潮流,深刻理解党和人民需要,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激扬梦想,让卓越之青春,为时代而绽放。

周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悉心指导、辛勤付出的师长、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临别之际,周玉对毕业生提出4点殷切期望:一要以红色为底,永葆卓越“赤子心”,不辍复兴之志。希望你们以红色为底色,以理想信念为心中“灯塔”,树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以感恩为本,激活卓越“原动力”,不忘报国之情。希望你们以感恩为本,将青年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国家建设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作为奋进卓越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三要以创新为先,锤炼卓越“硬本领”,不畏时代之问。希望你们勇攀科技高峰,在新时代成为科技主力军中的“先遣队”,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锤炼追求卓越的“硬本领”,为国家新一轮发展打造先发优势。四要以担当为任,秉持卓越“精气神”,不负青春之我。希望你们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为航标,树立有旗必扛、有标必夺的卓越意识,始终保持青春的拼搏和激情,以“最后一棒”冲刺的信念,实现从“追赶者”向“领跑者”的转变,意气风发勇担时代使命。

在大会上,常务副校长韩杰才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2021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宣读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奖代表颁奖,校长助理沈毅主持典礼。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五〇九所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2008届硕士研究生校友牛俊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点滴生活,结合个人的成长成才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寄语学弟学妹:秉承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不屈不挠、苦干实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导师代表、计算学部秦兵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并寄语学子:铭记责任、忠诚报效祖国,追求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做人良知为根、做事诚信为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许党报国中绽放青春之花、生命之花。

电气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展鹏、巴基斯坦籍化工与化学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哈森在发言中向母校、师长、家人、朋友表达了感谢之情,分享了在学校学习成长的心路历程,表示将弘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精神,展示哈工大担当,在逐梦青春中扬帆远航,并共同祝愿哈工大新百年再铸辉煌。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高唱《哈工大之歌》。随后,校领导和各学院导师代表一同为硕士毕业生援苏正冠、授予学位凭证并合影留念。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领导、专家、研究生辅导员、2021届硕士毕业生和部分2020届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毕业典礼的硕士毕业生等参加大会。


现场


熊四皓为毕业生代表佩戴毕业徽章


援正流苏

周玉讲话


援正流苏

韩杰才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2021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安实宣读《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的决定》

沈毅主持典礼

校友牛俊坡发言

秦兵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宣誓




学位授予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