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1年07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37

哈工大全媒体(梁英爽/文 辛然/图)6月30日至7月1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健来校调研指导,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赓续好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取得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在新百年新的赶考路上开新局、作贡献。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参加调研。

6月30日,在活动中心301,李健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旁听了熊四皓讲党课。熊四皓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成效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把握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新长征路”3个方面,带领读书班学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背后逻辑,进一步把握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

在哈工大二校区,李健参观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刘永坦院士“卫国镇海”见学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刘永坦院士带领团队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开创中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之路的感人历程,近距离感受了刘永坦院士及其团队肩负家国使命、为国铸就海防重器的厚重情感,对刘永坦院士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7月1日,在活动中心301,李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李健参加学校“奋斗新百年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并为我校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在校期间,李健调研了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气边界层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属精密热加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实验室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李健对哈工大在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相关项目的应用前景等与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传统、与时俱进,在新时代贡献更多智慧,办好更多实事,在哈工大新百年开新局中做出更多新作为。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五指导组联络员王鑫,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参观“卫国镇海”见学点

调研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调研大气边界层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参加表彰大会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参观材料学院“在党的领导下”党史学习教育展览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