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周玉院士先后走进哈九中、哈三中

2021年07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42

哈工大全媒体(本科招生办 文/图)近日,校长周玉院士先后走进哈尔滨市第九中学校(简称哈九中)和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简称哈三中),与两校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交流,为高三学子作“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百年卓越之路”专题讲座。

周玉在讲座中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为切入点,从“哈工大是一座大熔炉”“哈工大是一个筑梦工厂”“哈工大是一座科学高峰”“哈工大是一把标尺”“哈工大是一座百花园”“哈工大是一个大家庭”6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学校走过的百年发展历程、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和扎根东北的黑土情结,以激光通信、空间机械臂、月球车、火星车与深空探测、磁聚焦型霍尔电推力器、微小卫星、天眼工程、空间环境地面模拟装置等为例,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国之重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的优良传统、特色做法和有益探索。整场讲座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

本科招生办负责人、哈九中和哈三中相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周玉与哈九中师生交流

周玉与哈三中师生交流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