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中再获佳绩

2021年06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23

哈工大全媒体(物理 文/图)6月5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东北赛区)在线上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特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2所高校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六名来自不同专业的大一学生组成,他们是李文宇、杨昕昱、徐皓培、蒋知臻、宋炳榕以及领队王庚,指导教师为王玉晓、侯春风、吕喆、任延宇、张宇等。我校代表队的研究成果、理论观点和出色展示,赢得了在场各高校师生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比赛题目新颖开放,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中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比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开放性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我校参赛队员

责任编辑:梁英爽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