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航天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1年05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65

哈工大全媒体(团宣/文)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对过去一年共青团系统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我校航天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也是继1984年我校团委荣获“先进团委”称号、2011年和2016年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之后,我校第四次获此殊荣。

航天学院团委成立于1987年,近年来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彰显航天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学院团委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共青团工作,依托“航天魂”品牌,举办专题讲座、文化素质讲坛、主题报告会60余场,各基层团支部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百余项,直接受众万余人次,助力学院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标杆院系;认真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依托“启航”中级团校强化“青马工程”政治功能,搭建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助推平台,获评2018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高度重视典型引路、榜样育人工作,潜移默化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梦。五年来获得共青团系统国家级表彰12项、省部级表彰8项,团员青年获科技创新竞赛国家级奖励478项、省部级奖励92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航天学院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面向团员青年分层分类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知党情 强信念”、“跟党走 勇担当”系列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在重温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团员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助力中国航天创新发展,全方位挖掘新老哈工大“八百壮士”许党报国、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立体化展现学院团员青年的良好风貌。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决定授予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285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称号,授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第十一团支部等370个基层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授予张艺文等447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苏兴博等345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追授因公殉职的李莎、拉巴平措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航天人引领航天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国航天日主题团日活动“航天梦彩绘”

“航天知识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