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香港新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2021年04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35

哈工大报讯(张全/文 辛然/图)4月6日上午,我校与香港新华集团战略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校长周玉出席仪式并讲话。常务副校长韩杰才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代表双方签署意向书。副校长刘宏主持签约仪式。

 周玉代表学校欢迎香港新华集团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最新成就以及与香港教育界、企业届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情况。他表示,香港新华集团和蔡冠深主席始终支持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的科教、文化和公益事业,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捐资设立了多个科技教育机构、文化设施及慈善基金。此次与香港新华集团的签约,将有力助推学校在新百年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更好促进香港新华集团产业优势和哈工大技术人才优势的深度融合。

蔡冠深表示,哈工大作为国家著名高等学府,始终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己任,在创造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积淀形成了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体系。香港新华集团将与哈工大共同开展学术与产业界深度融合的科研、金融项目,为优秀人才提供资源与平台支持,携手为国家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依托香港新华集团的产业优势和国际化业务,发挥我校的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更好地落实国家制定的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推动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积极孵化培育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人才,逐步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校期间,香港新华集团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和航天馆。

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科工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

周玉讲话

蔡冠深讲话

签约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