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

2021年03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673

哈工大报讯(经管/文)近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理事会通知,确认我校获得AACSB认证。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认证工作,学院于2011年成为AACSB会员,2015年申请参加AACSB认证并通过认证资格,2017年AACSB初始认证报告通过,后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提交改进报告并顺利通过,2019年7月经AACSB认证委员会评审进入现场评估阶段。

2020年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长周玉出席并讲话。认证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与校、院领导座谈之后,又分别召开了校友座谈会、项目负责人和系主任座谈会、课程管理与学习保障座谈会、资深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行政人员座谈会、专业学位学生座谈会、全日制学生座谈会等8个座谈会,全面、深入地了解经管学院执行AACSB标准的情况。经过考察,认证专家一致认为哈工大经管学院按照AACSB国际认证标准办学特色突出、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的地方。

AACSB 成立于1916年,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是目前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非政府认证机构,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学校管理教育认证。通过AACSB认证后,学院可以与世界一流商学院进行学分互认,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是经管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