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2021年02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15

哈工大报讯(季萱/文)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党委,我校航天学院党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党委入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航天学院党委入选“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在两年建设期内,我校按照教育部明确的创建工作要求,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培育创建工作,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有效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据悉,2020年10月以来,根据教育部关于验收工作的总体部署,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网站等公示,最终认定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