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带队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79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 辛然/图)2月3日下午,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为组长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维东,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等陪同检查。 

在学生公寓,雷海潮详细了解留校学生数量及出入管理、公共区域消毒措施等情况,并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当了解到有的同学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主动选择留在学校、不给国家和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加负担时,雷海潮为同学们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表示赞赏。他语重心长地说,同学们能够在文化底蕴深厚、办学实力雄厚的哈工大学习,是一种幸运。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为龙江发展、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希望每名同学都能从自身做起,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度过充实的校园生活。

雷海潮在走访部分研究所、实验室后指出,哈工大在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体现了责任担当。希望学校能够将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促进工学与医学的交叉融合,在医疗机器人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以科研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雷海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制度措施,确保每一个管理环节可控可溯、细节到位,为留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安心的假期提供坚实保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黑龙江工作组成员,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校长助理范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检查指导现场

与留校学生交流


责任编辑:孟晓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