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在新百年卓越之路上开好头、起好步 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向学校述职

2021年01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558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辛然 吉星/图)1月5日,2020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向学校述职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26会议室举行。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对学院党政正职考核工作的整体安排,9位基层党委书记、7位学院院长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周玉分别对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院长的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并就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

熊四皓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委书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取得了较好成效。大家既要总结经验,更要谋划发展,把阻碍我们迈向卓越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各基层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始终追求卓越的劲头,加快形成奋发作为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委的政治引领和保证监督作用,提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业务工作研究谋划,帮助青年人才更好更快成长;要继续提升组织力、执行力,进一步加强上下贯通、严密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全体基层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不折不扣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地落实、实现新百年卓越目标的根本保证,全校广大师生党员是传承哈工大精神,不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奋发作为的先锋模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深悟透做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用高昂斗志在新百年卓越之路上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周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百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捷报频传。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的开局之年。各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扎实落实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激发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强大动力。他强调,要处理好常规性工作与创新性工作的辩证关系,对于常规性工作,要“守底线”“提底线”,在确保圆满完成基本任务的基础上,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同时要“筑高原”“攀高峰”,不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对各项工作进行“提档升级”,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院长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守牢阵地、抢占高峰,坚决打赢学科评估这场硬仗;要高起点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稳步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委工作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述职测评投票。

熊四皓点评

周玉点评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