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2021年01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55

哈工大报讯(刘培香/文)1月1日下午,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校领导熊四皓、周玉、韩杰才、郭斌、徐殿国、姚利民、徐晓飞、曹喜滨、刘宏、吴松全、甄良,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雪,校长助理沈毅、范峰、侯育杰、黄玉东、帅永出席会议。

周玉对过去一年科研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必须把科研工作摆在哈工大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去明确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角度去明确科研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一要着力加强科研创新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二要突破创新瓶颈,加快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三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快补齐原始创新能力短板;四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五要科技服务发展,着力加快布局地方研究院。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航天国防和工程优势特色,突破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产生一批高水平原创成果,培养集聚一批科学领军人才,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副校长郭斌宣读表彰决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学校党委决定授予一批科研团队、个人2020年度“重大科研成果突出贡献奖”“重大工程型号任务突出贡献奖”“科技抗疫贡献奖”“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贡献奖”“青年科研新星奖”荣誉称号。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环境学院马军院士、航天学院齐乃明教授、能源学院王松涛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

副校长曹喜滨作学校科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科研工作和“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入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十四五”科研工作的初步规划和相关举措。

校长助理、能源学院院长帅永主持会议。

院士代表,各学院、部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