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亚军

2020年12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419

哈工大报讯(人文 文/图)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肖晟乐以黑龙江省赛第一的成绩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组演讲比赛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选手角逐,并获亚军,创造了黑龙江省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近30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置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高校组的演讲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主题演讲。肖晟乐的演讲题目为《人民宪法卫人民》,并以稳健的台风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成功晋级决赛。第二轮命题演讲比赛,肖晟乐围绕现场抽取的“就业创业”这一话题展开即兴演讲。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立足宪法法规和社会实际,对宪法的人民性进行了阐述。

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校组冠亚季军颁奖仪式(左二为肖晟乐同学)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